今天是: 欢迎光临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听证
【我为群众办实事】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场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听证会
时间:2021-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在新建听证室对“张某诉某区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房屋征收补偿申请监督案”举行听证会。听证员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社会人士五人受邀担任。听证会由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文正主持。

 

听证会上,检察官介绍了基本案情、诉讼过程及调查核实情况,明确了听证议题;申请人就案涉房屋系地上建筑而非地下室进行充分阐释理由;其他当事人就房屋测绘、评估的合法、合理性、房屋征收补偿程序合法等表明立场、阐明依据和理由。双方当事人回答了检察官、听证员的提问,相关专业人士就案件涉及的相关专业知识作了解答。听证会结束后,主持人组织听证员进行闭门评议,并形成听证评议意见。

 

下一步,我院将把公开听证作为办理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的常态化机制,规范有序的开展听证活动,做到“应听尽听”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12309检察网
空-原案件信息公开
空-原检务须知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首府e检通
首府e检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疆网络举报
国家网信办举报
12388


版权所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216号 电话:0991-85224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