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听证
水磨沟区人民检察院“云听证”“云同录” 实现“零”接触远程办案
时间:2022-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6月1日,水磨沟区人民检察院因时制宜,依托“首府e检通”,采用“云端”办案模式,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公开听证会和认罪认罚同步录音录像。“云听证”、“云同录”既落实了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人员聚集的要求,又展现了检察工作的便捷、高效、规范、透明,同时也推动了检察工作质效和检察公信力的双提升。

   

图片

      此次“云听证”和“云同录”与传统的公开听证及认罪认罚同步录音录像不同,参与“云听证”的主持人、听证专家、案件承办检察官、犯罪嫌疑人及参与“云同录”的律师等人通过“首府e检通”小程序的远程移动互联技术,打破了空间限制,在一个案件听证空间里,实现了案件信息推送、证据展示以及听证员、案件承办检察官、专家等人的在线交流,声音、图像全程同步,画面清晰,信号稳定,有序顺畅,极大地方便了听证参与人。此次“云听证”、“云同录”不走过场,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不缩减,犯罪嫌疑人诉讼权利有保障、保证听证各全程同步方参与听证的原则进行。

     

图片

     今后,水磨沟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工作实际,能动履职,创新工作举措,积极探索利用好“首府E检通”的多种“云端”办案模式,在积极保障疫情防控、参与服务社会大局的同时,坚决贯彻落实好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如我在诉”的境界和“求极致”的精神扎实规范推进检察听证工作,以公开促公正,让公平正义始终“在线”。

12309检察网
空-原案件信息公开
空-原检务须知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首府e检通
首府e检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疆网络举报
国家网信办举报
12388


版权所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216号 电话:0991-85224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