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听证
最高检:聚焦监督本质,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
时间:2023-12-08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张雪樵在第二届行政检察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强调

聚焦监督本质,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

本报武汉11月26日电(记者刘亭亭 刘怡廷)今天,第二届行政检察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湖北武汉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并致辞。

张雪樵表示,本届论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主题展开研讨,对丰富发展新时代行政检察监督理论体系,助力行政检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雪樵强调,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使命艰巨。要聚焦监督本质,注重破题深化,破解不敢监督、监督不力问题。要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狠抓落实见效,坚持问题导向,助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强化数字思维,将大数据手段融入行政检察监督,提升工作质效。

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部分专家学者、法律实务界人士、最高检第七检察厅相关人员,31个省区市、解放军军事检察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的部分省级院分管副检察长、市县院负责人与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该论坛由最高检第七检察厅指导,湖北省检察院与最高检行政检察研究基地·武汉大学行政检察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并公布“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主题征文获奖名单。


12309检察网
空-原案件信息公开
空-原检务须知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首府e检通
首府e检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疆网络举报
国家网信办举报
12388


版权所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216号 电话:0991-85224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