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听证
最高检:持续做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张雪樵在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发布会上强调

持续做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本报讯(记者樊悦池)1月26日,2023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发布会在京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雪樵表示,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已成功举办四届。本次评选的案例是行政检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生动实践,也是行政检察依法服务保障民生民利、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代表性成果。

张雪樵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听取最高检关于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要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行政检察监督质效,持续做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立足行政检察监督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提升行政检察理论研究质效。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黑龙江大学校长王敬波,部分专家学者、法律实务界人士、办案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12309检察网
空-原案件信息公开
空-原检务须知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首府e检通
首府e检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疆网络举报
国家网信办举报
12388


版权所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216号 电话:0991-85224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