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天山区检察院“社区电子检察工作站”正式揭牌运行
时间:2016-0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实现“检察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天山区检察院对“检察为民服务”进行拓展延伸,运用前沿信息技术,在天山区巴哈尔路南社区、新民路东社区等10个社区建立电子检察工作站,构建检察业务综合宣传平台,2015年11月11日上午正式揭牌运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刘明、天山区区委书记王国和、天山区区委其他领导、各区(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管委会及社区领导干部和居民等120余人在巴哈尔路南社区参加了揭牌仪式。

  社区电子检察工作站的设立是该院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全面推进检务公开工作的意见》,构建多层次、多角度、全覆盖的检务公开网络的一项新举措,是顺应“互联网+”时代,构建“互联网+检察工作”的新模式,以信息化引领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有益尝试,这在全疆检察机关中属首创之举。社区电子检察工作站共有天检之窗、检察服务、检务公开、特色工作、法制宣传、读报、监督评价、查询预约、法律法规、案件信息等10大功能模块,每个功能模块下设子功能模块,如宣传国家政策、党和政府的声音的“最后一公里”模块,针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青少年维权”模块,宣传该院与共建社区工作互动的“检社共建”模块等。

  考虑到社区各族群众的共同需求,电子检察工作站分汉语和维吾尔语两个版本,可自行选择设置显示语言。社区的群众可通过悬挂在社区办事大厅的电视端,实时观看电子检察工作站发布的各类内容,轮播展示该院的工作动态;也可以使用手机扫描张贴在社区电视旁的二维码,或关注天山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账号,进入电子检察工作站的工作界面,不仅能够观看电视端轮播的所有内容,及时获取最新的检务信息,还可以通过手机端里的监督评价、查询预约和法律法规等模块实现留言、预约和查询三大功能,促进检民互动。

  市院党组书记刘明在揭牌现场发表了讲话,希望天山区检察院要以此为契机,在上级院和区委的正确领导、关心帮助下,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继续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同时要求全市两级院要认真探索服务大局、联系群众、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深化“去极端化”宣传等拓展延伸检察职能的新渠道,争取在2016年一季度前完成社区电子检察工作站的设立,为维护首府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积极作用。

12309检察网
空-原案件信息公开
空-原检务须知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首府e检通
首府e检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疆网络举报
国家网信办举报
12388


版权所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216号 电话:0991-85224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