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天山区检察院研究室干警应邀参加新疆农业大学宪法法律宣讲活动
时间:2016-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相互交流  相互促进  共同提高

——天山区检察院研究室干警应邀参加

新疆农业大学宪法法律宣讲活动

 

419,天山区检察院研究室干警应邀参加了由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鸣法学社、社团联合会举办的宪法法律宣讲活动。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阿拉法特老师、鸣法学社指导老师汪玉涛博士、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社联主席团成员、各支部代表及200余名大学生共同参与了活动。

今年4月是自治区第十三个“宪法法律宣传月”,本次宪法法律宣讲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社会稳定”为主题。活动首先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阿拉法特老师、鸣法学社指导老师汪玉涛博士进行致辞。两位老师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大学生的宪法法律宣讲,意在让法律走进校园,走进每个人身边,培养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推动形成良好的法治舆论环境。

活动中,鸣法学社的同学们以法律知识宣讲的形式,回顾了我国宪法发展的历程,宪法的内容,论述了权利与自由的内涵和界限。结合刑事案例、民事侵权案例,探讨了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宣讲过程中还穿插了法律知识竞答环节,主持人与现场的大学生们精彩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天山区检察院研究室干警张军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通过宪法法律宣讲,有助于引导大学生运用法治思维方式分析解决问题,形成尊法守法的良好风尚。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积极主动了解、运用法律,学法用法,与法同行。天山区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将进一步探索完善与高校的双向交流机制,发挥检察机关开展法治教育和预防犯罪工作的资源优势,集中检校双方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共同推动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12309检察网
空-原案件信息公开
空-原检务须知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首府e检通
首府e检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疆网络举报
国家网信办举报
12388


版权所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216号 电话:0991-85224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