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沙依巴克区检察院做好附条件不起诉教育考察推进未成年人教育矫治
时间:2016-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沙依巴克区检察院做好附条件不起诉教育考察推进未成年人教育矫治

 

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严格遵照刑诉法有关未成年人犯罪可以附条件不起诉的规定和相关条件,在稳步推进的同时,按照对附条件不起诉人考察工作的要求,结合未成年被考察人的成长环境、法律意识、帮教条件和考察规划,积极与社会帮教者、未成年被考察人的监护人及其所在社区联系,开展多方面的教育矫治工作,努力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闫某在一起非法拘禁案件中,属从犯,因其案发时是未满18周岁的在校学生,且犯罪情节轻微,符合未成年人犯罪附条件不起诉的条件,该院做了附条件不起诉,但是有6个月的教育矫治期。今年以来,该院针对附条件不起诉考察对象闫某开展了多方面的教育矫治工作:一是制定专门教育计划。在与本人沟通的同时,积极与其监护人、社会帮教者和所在社区沟通,积极发挥社会帮教者和家长亲情教育的作用,结合闫某身心特点量身制作了教育计划,让闫某的考察教育工作不仅有严厉的一面,也有温暖的一面。二是强化社会实践教育作用。积极协调帮助闫某参加到社区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中,使其从社会实践教育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闫某在公益活动中的表现得到了所在社区和其监护人的肯定,闫某的社会公益劳动成果也回馈到了对其的教育考察计划中。三是随时掌握思想动态,巩固教育成果。督促闫某以书面形式汇报阶段性的思想动态,结合不间断的法制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教育,与其家长、社区和社会帮教者共同开展对其人生观、价值观和是非观的巩固教育,进一步夯实了教育成果。

该院将继续做好附条件不起诉的教育考察工作,联合相关社会团体,从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教育计划、目标出发,更好推进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考察教育工作的进行。

12309检察网
空-原案件信息公开
空-原检务须知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首府e检通
首府e检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疆网络举报
国家网信办举报
12388


版权所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216号 电话:0991-85224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