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坚实的法律保护伞
时间:2016-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坚实的法律保护伞

——天山区检察院走进SOS儿童村开展未成年人法律关爱讲座

 

219,天山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林蔚带领未成年人检察科、法律政策研究室干警到乌鲁木齐SOS儿童村,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与法律同行 为青春引航”法律关爱讲座。

讲座中,未检科负责人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生动讲解了检察院的基本职能,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和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针对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并结合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件,参照法律有关条文,详细说明了未成年人因法律意识淡薄,参与违法犯罪活动,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危害。结合当前未成年人成长阶段的特殊身心特点和安全现状,通过PPT展示、播放宣传片和课堂宣讲等形式,向儿童村的孩子们阐明了学习安全防护知识的重要性,并以未成年人被侵害案件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风险类型及避免被侵害的有效防护手段。

讲座结束后,该院干警到儿童村孩子生活的家庭中,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条件和心理状态情况,与他们聊天、谈心,鼓励他们自强自信,以健康的体魄和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成长成才。该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表示,未成年人的帮扶关爱工作是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抓手,要从心系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角度出发,以完善中国少年司法制度为目标,着眼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现状和问题进一步加强工作,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加强与未检科合作,共同为未成年人撑起坚实的法律保护伞。

乌鲁木齐SOS儿童村是西部地区重要的公益慈善机构,也是乌鲁木齐市儿童福利事业发展的对外窗口。针对儿童村村内未成年人集中抚养的特殊性,该院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法治宣传帮教,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技能,也向孩子们和妈妈们宣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获得了儿童村孩子们和妈妈们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12309检察网
空-原案件信息公开
空-原检务须知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首府e检通
首府e检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疆网络举报
国家网信办举报
12388


版权所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216号 电话:0991-85224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