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米检动态】乌市首份!以检察建议推动辖区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工作落实到位
时间:2022-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规范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工作,避免罪错未成年人因犯罪记录失密再次滑向犯罪深渊,2022年5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的实施办法》正式施行。

    为深入落实该项制度,近日我院未检部门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联合公安机关、人民法院对辖区内近三年符合犯罪记录封存条件的21名涉罪未成年人的犯罪记录封存情况进行复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3名涉罪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不到位,导致涉罪未成年人就业、生活遭受困难的情况,以检察建议的方式督促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收到检察建议后对存在的问题立刻整改,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的规定,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本次检察建议的发出,推动了相关部门依法落实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制度,有效保障了涉罪未成年人重新融入社会的权益。今后,我院将持续凝聚公、检、法、司各方保护力量,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12309检察网
空-原案件信息公开
空-原检务须知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首府e检通
首府e检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疆网络举报
国家网信办举报
12388


版权所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216号 电话:0991-85224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