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天检动态】党建业务同抓共促 催生检察丰硕成果
时间:2022-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结合党中央提出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明确要求,天山区人民检察院于2019年初创建了《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考核机制》,以党的建设促进业务能力提升,以业务实践巩固党建所取成效,通过这一机制,实现用制度管理党员干部、用纪律约束党员干部,促使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既体现出对党员干部严管厚爱的要求,又调动了党员干部加强党建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坚定了干部队伍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主动性,为各项业务工作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逐渐形成了党建与业务同抓共促的良好态势


一是坚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在理论学习上深度融合。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完善学习机制,丰富学习形式,查验学习成果,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党的方针政策融入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检察业务的正确方向。积极组织参与各级各类业务培训,更新业务知识,拓展业务能力,掌握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以业务实践不断丰富检察党建内涵,保持党建发展活力,助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坚持统筹推进、双向配合,在作用发挥上深度融合。在党建引领下,全体检察人员凝心聚力,把党建中迸发出的政治担当转化为公正司法的不竭动力,增进对新时代检察理念的深刻把握,促进依法能动履职,提升司法办案能力。发挥业务对党建的反向促进作用,办案过程中始终担当为民之责,坚持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案子,着力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践行党的为民情怀,以业务成果体现党建成效。

三是坚持客观全面、考用结合,在考核评价上深度融合。抓好考核机制,明确考核标准,创新考核方式,科学全面评价,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倒逼检察人员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发挥考核导向作用,树立能者上、庸者下的鲜明导向,正向激励干事创业,优化检察人员内部结构,打造政治坚定、求真务实、能力突出、团结奋进的天检队伍。


天山区人民检察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有效促进了检察工作质效的稳步提升,助力打造了政治过硬、能力过硬、工作过硬、纪律过硬的检察队伍,被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评选为“首届全区检察机关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典型案例”。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常态化、制度化,奋力开创党的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继续为推进法治新疆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检察力量。



12309检察网
空-原案件信息公开
空-原检务须知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首府e检通
首府e检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疆网络举报
国家网信办举报
12388


版权所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216号 电话:0991-85224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