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天检动态】心怀阳光 健康成长 ---检校联合开展青少年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23-02-06  作者:  新闻来源:天山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学业的压力,青春期的迷茫,致使许多青少年学生会出现一些心理问题,尤其在疫情影响之下,青少年学生更容易产生焦虑、恐慌等负面情绪。


为了帮助青少年学生减压,帮助他们复课期间战胜心魔、战胜自我,尽快实现“心理复位”,拥有良好的生活、学习心态,近日,乌鲁木齐市未检雪莲花团队联合天山区第38中学开展主题为“身心放松,心理解压---我们都是最棒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中,乌鲁木齐市未检雪莲花团队检察官米娜娃尔·色依提(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现场为学生们讲授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课,帮助他们缓解心理紧张和压力,尽快克服负面情绪,学会调控情绪、适应环境、自律学习的方法,增强心理正能量。


检察官米娜娃尔·色依提还组织学生们通过“找领袖”、“互为支点”、“看我走过来”等互动游戏,锻炼同学们的注意力和环境适应能力,通过互动游戏,让同学们达到放松身心压力、打开心扉的目的。检察官还逐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生活学习上的问题和相关法律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方式,内心深处的压力、焦虑得到了释放和缓解,对于即将来临的考试和人生规划也逐步理顺了思路,会用更加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面对挑战,战胜困难。


乌鲁木齐市未检雪莲花团队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心理健康关爱工作,帮助青少年学生增强心理调适能力,提升法律意识和自护能力,帮助青少年学生朝着健康、积极、乐观的方向发展,持续为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12309检察网
空-原案件信息公开
空-原检务须知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首府e检通
首府e检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疆网络举报
国家网信办举报
12388


版权所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216号 电话:0991-85224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