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铸忠魂 强素质 塑形象】【“雪莲花”工作室动态】“未”你而来——法治副校长系列宣讲活动
时间:2023-04-07  作者:  新闻来源:天山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春暖花开,万物萌发,正是法治耕耘好时节。乌鲁木齐未检“雪莲花”工作室成员单位天山区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受聘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官们深入任职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让法治春风吹进校园里,积极引导青少年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乌鲁木齐未检“雪莲花”工作室的检察官米娜瓦尔·色依提为38中师生上了一堂以预防性侵为主题的法治课。检察官的授课生动有趣,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和妙趣横生的语言中,通过一个个身边的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身边的潜在危险,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认真思考,踊跃互动,气氛活跃。同学们表示从今天的法治课中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如何防范身边潜在的危险。



乌鲁木齐未检“雪莲花”工作室的检察官路登辉走进乌鲁木齐市第八十中学,以《学两法 护成长》为主题,为该校400余名初一学生送去精彩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中,检察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校园欺凌、防性侵等法律知识,通过以案说法、以点带面的形式,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自觉树立法治意识,牢守法律底线,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当自身权益遭到不法侵害时,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真正做到远离违法犯罪,健康成长。



乌鲁木齐未检“雪莲花”工作室的检察官杨素梅在兵团第一中学开展了以《知法守法,做合格中学生》为主题的法治讲座。讲座中,检察官从宪法、民法、刑法等法律法规入手,着重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和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法律,让同学们了解到法律就在我们身边。然后结合不良行为与违法行为的关系,分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引导同学们提高法治意识,杜绝不良行为,同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受到伤害。同时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件,讲解了盗窃罪、诈骗罪、寻衅滋事罪等未成年人犯罪常见罪名,警示同学们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


本次系列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学生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下一步,乌鲁木齐未检“雪莲花”工作室将继续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与学校携手共同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全力护航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



12309检察网
空-原案件信息公开
空-原检务须知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首府e检通
首府e检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疆网络举报
国家网信办举报
12388


版权所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216号 电话:0991-85224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