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铸忠魂 强素质 塑形象】【沙检动态】合作共建促发展 智力援疆谱新篇
时间:2023-04-07  作者:  新闻来源: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落实全国检察系统案管部门对口帮扶开展援疆工作的要求,4月3日下午,上海闵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春健与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新蔚签订了《援助共建协议》,标志着该项援疆举措由前期准备阶段转入组织实施阶段。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案管办主任韩孔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案管办主任巴义尔达拉、新疆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文正参加了上述签约仪式。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案管办主任巴义尔达拉指出,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能够提高政治站位,举全院之力,集全院之智,全面对接,主动学习、吸收、借鉴闵行检察院的好理念、好经验和好做法,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方式推进援疆工作,开启了沪疆检察业务对口援助交流的序幕,也为今后两地检察业务的学习交流打好了基础,作出了示范。

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胡文正表示此次签约不仅是闵行区和沙依巴克区两地检察人员的首度牵手,也是沪疆两地检察同仁的首次合作,更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体现,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合作契机,积极探索智力援疆新模式。

2022年8月,最高人民检察院案管办牵头开展对新疆检察机关案管部门的结对帮扶活动,确定了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与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案管业务结对帮扶工作。为将最高检此项援疆工作措施迅速转化为工作成效,实现“瞄准需求、知智相授”的援助目的,两地检察院通过多次线上会商,围绕两院工作实际、明确了援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具体方式和具体内容,确定了《结对帮扶工作项目推进计划》,以“外部监督、流程监控、数据监管、业绩考核、质量评查+人才交流”“5+1”模块项目化形式推进实施本次结对帮扶活动。

签约仪式上,双方纷纷表示:在上级各级检察院的指导和兄弟检察院的援助协作下,闵行区检察院与沙依巴克区检察院将携手阔步前行,不断践行和深化“一二三五”案管工作机制,积极发挥监督和服务职责,努力以更高层次的案管管理水平助力沪疆两地检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12309检察网
空-原案件信息公开
空-原检务须知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首府e检通
首府e检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疆网络举报
国家网信办举报
12388


版权所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216号 电话:0991-85224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