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铸忠魂 强素质 塑形象】【天检动态】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 推进检察机关司法救助
时间:2023-06-05  作者:  新闻来源:天山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做好困难未成年人群体司法救助工作,近日,我院与天山区妇女联合会充分发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能优势,会签《开展“关注困难未成年人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实施意见》。

意见包括困难未成年人群体开展救助的总体要求、救助范围、救助重点、救助线索梳理移送、提升工作知晓度、协作长效机制等内容,建立了会商共享救助信息、健全线索移送、衔接落实多元帮扶机制,为广泛开展困难未成年司法救助、关爱帮扶等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会签后,双方展开座谈,妇联组织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检察机关多沟通、多交流,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优势,突出重点,深度融合,提升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合力。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保护未成年人,既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及时帮扶司法过程中陷入困境的未成年人,取得明显成效,收到良好效果,下一步,我院将充分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救助工作精细化、救助对象精准化、救助效果最优化为目标,采取更有利措施不断提高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工作水平,在司法救助工作中切实体现人民司法温度、温情、温暖,帮助未成年人走出生活困境,迈上健康快乐的人生道路。


12309检察网
空-原案件信息公开
空-原检务须知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首府e检通
首府e检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疆网络举报
国家网信办举报
12388


版权所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216号 电话:0991-85224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