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雪莲花”工作室动态】【水检动态】法治保“未” 守护青春——乌鲁木齐未检“雪莲花”工作室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时间:2023-06-05  作者:  新闻来源:水磨沟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2023年5月乌鲁木齐未检“雪莲花”“工作室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普法宣传系列讲座,共有上千名师生及家长参与活动。

2023年5月12日,乌鲁木齐未检“雪莲花”工作室受水磨沟区团委的邀请参加《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圆梦微心愿,温情暖童心》活动,活动中“雪莲花”检察官结合法律知识与身边的典型案例,从“校园欺凌”“网络安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性侵”等方面以案释法,并且给出了实用性强,可操作性强的自我防范措施。

2023年5月13日,乌鲁木齐未检“雪莲花”工作室走进新光社区,与该社区的未成年儿童近距离深入交流,结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开展宣传讲座与座谈,参与交流的未成年人均表示受益匪浅,做一名懂法、守法的青少年。

2023年5月19日,乌鲁木齐未检“雪莲花”工作室走进乌鲁木齐市86中,从身边发生的案例入手,为初一的学生介绍罪与罚之间的关系、不良行为与严重不良行为的种类、该怎么预防网路犯罪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概念和入刑的年龄界限、未成年人犯罪的突出特点和产生犯罪的成因、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2023年5月23日,乌鲁木齐市第75小学法治副校长、水磨沟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朱丽燕走进75小,为全校1500名师生通过校园广播和线下互动等方式讲授一次《树立法治意识、走好精彩人生路》为题目的法治课。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到了法律知识,还吸引了辖区职工群众关注少年儿童的目光,汇聚起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下一步,乌鲁木齐未检“雪莲花”工作室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继续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提高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积极性,从源头防范,以法治护航学生们的健康成长。


12309检察网
空-原案件信息公开
空-原检务须知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首府e检通
首府e检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疆网络举报
国家网信办举报
12388


版权所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216号 电话:0991-85224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