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铸忠魂 强素质 塑形象】理清思路,聚焦重点 ——沙依巴克区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推进会
时间:2023-07-14  作者:  新闻来源: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持续巩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成效,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与沙依巴克区公安分局召开了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推进会。
会上,由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马磊磊通报了今年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各项工作情况,侦监协作办公室运行以来,在开展政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推动执法规范、信息共享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助力、三下降

较之一季度,二季度各类刑事案件数量呈现一定变化趋势,从侧面印证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成效,主要表现在“三助力、三下降”。
一、助力规范侦查行为、侦查活动监督数量大幅下降。二季度侦查活动监督案件数量较之一季度环比减少65%,较之去年上半年,今年上半年纠正违法类监督占侦查活动监督比值同比下降15.66%。
二、助力刑事案件速办、延长羁押期限占比同比下降。较之去年上半年,今年上半年提请延长侦查羁押期限人数占比同比下降0.28%。
三、助力入罪证据审查、存疑不捕不诉占比大幅下降。二季度存疑不捕人数较之一季度环比减少49.38%,较之去年上半年,今年上半年存疑不诉人数占比同比下降0.88%。
下一步,沙依巴克区检警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共识,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协作配合领域,加强行刑衔接合作,更好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职能,共同助力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


12309检察网
空-原案件信息公开
空-原检务须知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首府e检通
首府e检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疆网络举报
国家网信办举报
12388


版权所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216号 电话:0991-85224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