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开学季】以法之名,呵护成长
时间:2023-11-13  作者:  新闻来源:天山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法治素养,增强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乌鲁木齐未检雪莲花工作室的检察官们在新的开学季,以多种形式将法治的种子送进未成年人的心中,以高质量履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一、检察官法治副校长纷纷走进学校,开展法治讲座,结合真实案例引导未成年人学生遵纪守法,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有效推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二、应邀参加新疆广播电视台《法治进行时》节目,联合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分局、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新疆精神卫生中心)走进乌鲁木齐市第91中学,为初一新生和家长开展亲子普法讲堂活动。该录制节目在新疆广播电视台予以播出。



三、为更好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确保新学期辖区学校师生饮食安全,积极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联合天山区教育局对天山区辖区内配餐企业及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守护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乌鲁木齐未检雪莲花工作室将携手各方力量,继续开展好法治进校园活动,努力为广大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12309检察网
空-原案件信息公开
空-原检务须知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首府e检通
首府e检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疆网络举报
国家网信办举报
12388


版权所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216号 电话:0991-85224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