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检察:立足“开局年”,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第十五次全疆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7日召开的第十五次全疆检察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检察机关引起强烈反响,乌鲁木齐市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疆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实做强做优法律监督主业,提升司法改革质效,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积极作用,更好地为首府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市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韩界龙强调,两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第十五次全疆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以“站高学深、谋新干实、提档升级、争创一流”为工作目标,结合“三抓、三定、三算账”的工作举措,打出“组合拳”,在四个方面聚焦发力,强化政治定位、强化首府检察定位,突出政治引领、理念引领、实干引领,努力在检察整体工作上实现新的提升、在检察队伍素能上实现新的提升,在基层建设上实现新的提升。

  一要站高学深,在理论学习中突出政治引领;二要精耕深翻,在司法办案中强化法律监督;三要系统思维,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检察担当;四要塑形铸魂,在队伍建设中锻造检察铁军。

  天山区人民检察院

  天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王新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第十五次全疆检察工作会议精神,面对新发展阶段、新职责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在上级院的领导下,继续以“逢一必争、逢冠必夺”的工作精神,以“站高学深、谋新干实、提档升级、争创一流”的工作目标,朝着“疆检标兵”的方向不断奋进。一要切实有效推进依法治疆;二要积极助力稳定发展大局;三要聚焦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检察新效能。

  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

   第十五次全疆检察工作会议在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中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将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大局观念,以“站高学深、谋新干实、提档升级、争创一流”为工作目标,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强化监督,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建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二要加强队伍建设,抓好纪律作风;三要提高大局意识,履行监督职能;四要狠抓业务工作,努力争创佳绩。 

  新市区人民检察院

  新市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一致认为,要聚焦“四个重点方面”,善于统筹,抓实举措,迈好新阶段检察工作第一步。新市区人民检察院要始终树立首府意识、标杆意识,坚持走在前列、做好表率,要坚定不移沿着上级院“路线图”抓紧施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和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献礼!

  水磨沟区人民检察院

  水磨沟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将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领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补短板、强弱项,立足“开局年”,聚焦“四个重点方面”,迈好新阶段检察工作第一步。

  米东区人民检察院

  米东区人民检察院将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检察工作始终,不断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自治区稳定发展大局凝神聚焦发力,强化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持续打好“组合拳”,积极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从严从紧从实狠抓检察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检察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发挥检察机关在深化依法治疆实践中的重要作用,为首府社会稳定大局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

  头屯河区人民检察院

  头屯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鄢勇要求,要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各项工作中,更加自觉地依法办案,确保办理案件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更加主动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大法律监督力度;更加用心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队伍综合素质,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检察队伍。  

  乌鲁木齐县人民检察院

  乌鲁木齐县人民检察院与会干警表示:第十五次全疆检察工作会议为全疆检察工作规划了蓝图,指明了2021年检察工作方向,我们将强化学习,围绕首府检察“站高学深、谋新干实、提档升级、争创一流”的总体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本院检察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 

  达坂城区人民检察院

  达坂城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纷纷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达检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第十五次全疆检察工作会议精神,顺应新时代,适应新时代,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以突出的成绩展现检察担当新作为,以更高的要求把检察工作落到实处,为达坂城区的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12309检察网
空-原案件信息公开
空-原检务须知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首府e检通
首府e检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疆网络举报
国家网信办举报
12388


版权所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216号 电话:0991-85224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