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乌检快讯
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8月8日,为落实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郭连山书记、李永君检察长对全疆公益诉讼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根据市院党组的安排部署,组织召开了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阿合买提?艾力、基层院分管民行工作的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院民行处处长郭萍通报了全市两级院上半年以来各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将从六个方面积极推进公益诉讼工作。

   一是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系,消除行政机关对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工作的模糊认识,主动配合检察机关工作。

   二是加强与侦监、公诉、控申等部门沟通,充分发挥检察监督权的综合效能,充分发挥基层院线索发现优势,努力开拓案件发现渠道。

   三是建立与辖区行政机关沟通协调机制,探索建立行政执法与行政检察信息共享平台,及时了解行政执法情况,主动出击,主动寻找案源。

    四是与法院共同完善案件管辖、庭审程序、裁判执行等公益诉讼相关工作机制,认真做好公益诉讼案件的应诉工作。

   五是加强公益诉讼案件办案组和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

    六是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向检察机关举报公益诉讼线索;定期向辖区人大、区委、政法委汇报公益诉讼开展情况,争取更大的支持与帮助。

  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阿合买提?艾力指出,目前高检院、区院及市院党组对公益诉讼工作都非常重视,我们首府检察院更应该挑起肩头的重担,充分发挥奋勇向前的精神,认准目标,迎难而上,稳扎稳打,齐头并进。要抓好公益诉讼案件质量,并采取有效措施拓宽渠道,积极发现线索,扩大办案规模,稳步推进公益诉讼各项工作,力争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2309检察网
空-原案件信息公开
空-原检务须知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首府e检通
首府e检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疆网络举报
国家网信办举报
12388


版权所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216号 电话:0991-85224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