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乌检快讯
【党史学习】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3月12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部署要求,对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韩界龙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检察长伊尔夏提·吾斯曼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昊宣读了《中共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市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新疆实际作出具体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自治区检察院也分别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全院干警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和上级检察院部署要求上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务必站高学深,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是务必悟透善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坚定信念、汲取力量、寻求方法,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务必担当尽责,切实推动首府检察各项工作提档升级。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全员覆盖、突出检察特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取得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在学习教育中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保障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彰显首府检察担当作为。自觉主动服务防疫工作,坚持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持续做好助力“六稳”“六保”、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做到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二是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精耕深翻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全力推进首府检察自身高质量发展。坚持“规模、质效、精品”三位一体,根据“作战图”“分解表”和“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紧盯短板弱项,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把短板不断补强,把优势持续做强,在提质增效中实现创新发展。三是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努力打造过硬首府检察铁军。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检察人员的一次集体政治检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契机,突出“四项任务”,突出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检察干警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动员大会后,组织全院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将用党的奋斗历史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新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12309检察网
空-原案件信息公开
空-原检务须知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首府e检通
首府e检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疆网络举报
国家网信办举报
12388


版权所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216号 电话:0991-85224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