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乌检快讯
【乌检动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乌鲁木齐市检察机关“反洗钱”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自治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霍冰华、第四检察部主任刘兵元一行莅临我院对乌鲁木齐检察机关“反洗钱”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郭学军主持,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乌鲁木齐机场海关缉私分局、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以及基层院经济犯罪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汇报了2020年反洗钱工作的基本情况、开展滞后的原因、面临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霍冰华专委传达了孙谦副检察长关于反洗钱工作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当前“反洗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二是充分发挥主导责任,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引导侦查的作用,形成发现、查处、洗钱犯罪的工作合力;三是正确适用法律,防止走“极端”。随后区院第四检察部刘兵元主任介绍全疆反洗钱工作开展情况,并讲解两高一部《关于办理洗钱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以及相关司法解释,就司法实践中遇到法律适用、管辖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郭学军专委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全局观念,加强业务学习,准确适用法律,转变办案思路,加大对洗钱犯罪线索的摸排力度,加强与公安机关、海关、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等部门的配合,精准打击洗钱犯罪。

12309检察网
空-原案件信息公开
空-原检务须知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首府e检通
首府e检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疆网络举报
国家网信办举报
12388


版权所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216号 电话:0991-85224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