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乌检快讯
4·15|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是第6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各“访惠聚”工作队结合今年的主题“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也为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向深入,各“访惠聚”工作队不断通过宣传提升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多斯鲁克社区

  4月13日下午,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驻胜利路多斯鲁克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在多斯鲁克社区活动中心,组织辖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的宣讲活动。

  “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吐尔洪·阿吾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宪法知识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向群众阐述国家安全所具有重要社会实践意义。活动最后以交流讨论的方式,与群众互动发言交流,让群众了解了比往常更多的法律知识,增强了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居民米尔古丽·巴克尔参加完活动深有感触的说:“今天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兴亡,还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维护国家安全”。 

  

  

  羊毛湖社区

  4月8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驻羊毛湖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组织辖区居民在天安小区葡萄长廊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宣讲活动,共30余人参加。

  “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刘进波以案说法,用真实的案例、围绕《宪法》及《国家安全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习讲座,并告诉大家:“只有国家安、才有小家安!”我们不仅要当好国家安全的守护人,还要当好国家安全的宣讲员。

  听完讲座帕塔尔大叔感慨的说:“通过这次讲解,我感觉国家安全与我们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考虑自己的言行后果,要教育身边的人当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湖源巷社区

  4月8日下午,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驻湖源巷“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内双联户长、社区居民开展“国家安全在我心中”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王伟通过讲解《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真实案例从国家安全、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多个方面,讲解了国家安全战略重点内容。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居民群众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民心。随后组织大家观看新疆反恐纪录片《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国家安全方面,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普通人也要维护国家安全。

  

  瓷厂社区

  4月7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驻瓷厂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组织社区干部及居民30余人开展了“与法同行 全民普法”的宣讲活动。

  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郭萍向大家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从一个个案例出发,结合法律规定,生动讲述了作为公民的大家如何避免危害国家安全,切实做到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公民,我们不需要做什么轰轰烈烈事情才能维护国家安全,只要我们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如实提供所知悉的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证据,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和有关军事机关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等就可以为维护国家安全出一份力。活动中还穿插了问答互动环节,台下的居民学习热情很高,郭萍主任一一为他们答疑解惑,活动效果良好。

  

12309检察网
空-原案件信息公开
空-原检务须知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首府e检通
首府e检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疆网络举报
国家网信办举报
12388


版权所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216号 电话:0991-85224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