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乌检快讯
4·15|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弘扬爱国情怀 守护国家安全,你我皆是主角
时间:2021-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家安全是定国安邦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乌市两级检察机关干警走进学校、走入社区,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为我市在校学生、家长、老师、社区居民开展了一系列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弘扬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4月13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乌鲁木齐技师学院法治副校长蔚飞赴该学院开展了一堂主题为《学法、懂法、守法 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法治宣讲课,该学院2019级5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蔚飞检察官从宪法、国家安全法引出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倡导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此外,通过播放校园欺凌、网络安全、毒品犯罪的法治视频短片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及预防对策,引导学生们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规范,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树立安全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此次讲座增强了学生们对违法犯罪的辨别能力,提升了学生们对国家安全的多方位理解,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观念。 

  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

  4月15日是第6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国家安全日之际,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结合疫情防控情况,采取线上模式,在乌鲁木齐市第3中学引导老师和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学习法律知识,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明白作为一名公民要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明白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 

  新市区人民检察院

  新市区人民检察院7名法治副校长采用入校面授及线上授课的方式为辖区5万多名中小学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法治讲座。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构筑坚实的国家安全防线。

  

  水磨沟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乌鲁木齐水磨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未检干警向辖区内部分学校发放纸质版《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小知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小常识等宣传报,通过教育局向辖区内25所学校的35000多人发放电子版《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手册等形式,向未成年人普及了相关法律。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中小学生对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的认识,而且还提升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保护未成年人及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米东区人民检察院

  4月15日,米东区人民检察院心辰工作室走进乌鲁木齐市第116小学、米东区东路片区“青年之家”、米东区虹桥社区和乌鲁木齐市第94小学,针对不同的受众,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为辖区内学生、学生家长、老师、青年们扎实开展了一系列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弘扬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法治宣讲。用丰富的案例、短片、动漫视频等方式,让大家全面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和涉及领域。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相关的法律法规等进行了生动的宣讲。 

  头屯河区人民检察院

  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头屯河区检察院多名检察干警近日前往新风路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普法宣讲活动。活动期间,检察干警在充分利用利用条幅、宣传册等载体,通过张贴、展示宣传标语等形式,向广大群众传递国家安全知识。此次进社区普法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结合现场政策解读,告知社区群众们维护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  

  达坂城区人民检察院

  达坂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乌鲁木齐市第九十三中学法治副校长宋珊珊精心制作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视频及PPT,为该校469名师生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对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进行解读,用法律知识教育同学们从小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普法教育是一次很好的对小学生们的法治启蒙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和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12309检察网
空-原案件信息公开
空-原检务须知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首府e检通
首府e检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疆网络举报
国家网信办举报
12388


版权所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216号 电话:0991-85224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